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专业教练  >    内容

醒觉和选择

作者:华海晏|文章出处:原创|更新时间:2008-03-11

        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参加张国维博士的《NLP执行师专业工作坊》以来,到后来参加《NLP亲子工作坊》,再到为第十六期执行师课程当中担当博士的翻译,到2008年智慧行的新春联谊会,我感觉到自己的成长速度越来越快,开始的变化是以月为单位,渐渐地变成星期,再到后来变成每天甚至在每个当下我都会有所收获,有所学习。

        我开始进入课程第一天,张国维博士就提到一个概念“醒觉和选择”,就是这四个简单的字,却威力无穷。我开始越来越能够去体察自己的思想、情绪、感受和行为,我开始获得了更加清明的对思想和情绪的觉察度,在每一个当下,当我做出新的选择的时候,我就开始收获礼物了,而每一份礼物又会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每一次走进张国维博士的课堂,每一次走进智慧行的课堂,我都发觉自己的智慧在不断增长。每一次参加课程我都会收到很多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正面回馈,令我不断地成长,更加坚定地相信:没有失败只有回馈!只要我愿意,只要我选择,每一刻都是成长的机会,每一刻都充满着未来的可能性。

        在十六期的课程当中,我担当了课程的翻译,在这里我要非常感谢我们可爱的十六期的同学们,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你们不断给我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你们每一次的回馈,你们发自内心的回应和建议,你们鼓励的眼神、亲切的笑容,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你们对我的关爱和帮助都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令我感动至深,谢谢你们,衷心的感谢你们!

        我想说,我真的很爱很爱你们!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课程最后一天的早上碰到了细洪,他对我说:“我感觉这次你的翻译有很大的进步和提升,真的非常好。你是怎么做到的呢?”他清澈的眼神、肯定的语气,我完全地接收到他对我的肯定,我明白他了解我的状态。

       我对他说:“因为NLP呀!”有他的好问题,我不竟有感而发地说:“还因为博士啊,我现在越来越感受到博士的课程就像在你的内心播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是种在你潜意识的花园里,在你不觉察的状态下,它就开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开始的时候,你可能并没有办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究竟学习到什么,好像只是听到一些小故事,听到不断重复的‘天气不好、心情不好’,‘X=Y’,‘因果’‘听到女人一衰老,男人就变衰佬走了,两个衰老’,‘刺激-反应’等等,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当你回到家里,回到公司,当你和家人相处,和同事相处,和你的老板相处,和你的员工相处的时候,你却会在不知不觉中就开始改变了,因为你的改变,受到你的影响,你的周围的人也开始发生改变了,当你收到越来越多正面回馈的时候,你越来越开心的时候,你才会恍然醒悟过来,哦,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就在使用课程中学习到的东西了。这时候,种子已经破土而出了,于是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仿佛是加速度的,你开始不断地收获成长带来的喜悦果实。你就会意识到博士所说的那些话,每个人都有丰盛的动力,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智慧,只是暂时不懂得如何应用而已!”

       我想这也是我最想说的,我的任何的进步和收获,都来自于课程开始的四个字:醒觉和选择。我开始真正体会到博士所说的NLP将会给我们带来有魅力的改变。

       现在每一刻的我都在成长,因为“醒觉和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