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教练分享  >    内容

它,让我挽回了友谊

作者:本站学员|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08-09-09


        三天前,我走进了黄团长的课堂聆听“教练式管理”这门课程。令人惊喜、意外的是:它,让我挽回了一段友谊。 

先说说我和丹丹,我们曾经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经常在一起玩耍,聊天。可好景不长,我们之间发生了越来越多的争执,越来越不理解对方的行为,慢慢地我们变得陌生了。“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曾经是那么好?”“难道我们真如别人说的“有缘无份”?”这些问题不止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心情可想而知。
在培训的第二天晚上,黄团长请我们观看了一段录像。录像的内容是讲述一位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芭芭拉是如何让当事人运用“情绪图”表达自己的感受,成功地挽救了一段婚姻。当我看到当事人的情绪,由愤怒到平静到理解到留下幸福的眼泪时,此刻的我被他们感动了,被当事人真诚的心感动,也被这神奇的“情绪图”感动。

“我应该做点什么了!对,我应该做点什么了!”脑子里突然蹦出这样的想法。于是,我拨通了丹丹的手机。

一阵闲聊后,我对丹丹说:“听一听我的心理话,好吗?”

“好的!”

“丹丹,有时侯你让我很生气。我生气的是每当我向你表达自己的想法时,你总是说那是不可能实现的,要我现实一点;每当你生病时,我忙前忙后,可你总是让我回家休息,说你完全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每当我邀请你出来吃饭,你却总是说我太奢侈了,是不是有什么阴谋诡计;你知道我有多么的失望和难过吗?我难过的是你不明白你生病了,我愿意被你麻烦;你成功了,我愿意与你一道分享;我害怕你不需要我,我害怕你不重视我,我害怕你认为我多管闲事等等。我知道自己有些地方确实做得不够好,有时候我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帮助别人,不管别人接受与否。我总是喜欢指责别人,而这可能会无意中伤害了你,对于这些,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我希望我们能多一点信任,多一点关爱,多一点谅解,就像我们以前那样。我需要你这位好朋友,我觉得这份友情会让我们快乐、幸福。丹丹,对吗?” 

一阵断断续续的声音传来了:“小莫,我真的很感动,我也很需要你,需要这份友情。”接下来,我们海阔天空的聊起来了,一直到深夜。

我感谢这小小的“情绪图”带给我的意外收获。我相信这个课程会让我拥有更多的意外惊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