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教练分享  >    内容

[转载]与道相融:段晓英

作者:段晓英|文章出处:原创|更新时间:2009-08-27

  远观:你觉得她威严而冷峻;走近:你觉得她亲近而平和。心理学家段小英,像一个威严的父亲,又像一个慈爱的妈妈,更像一个真诚的朋友。

  爸妈在线心理专家段晓英和秋天的丰硕,共同来到了我们的身边。2009年8月22日——23日,作为一名喜欢心里学的记者有幸参加了我国著名的家族系统排列治疗师、来自成都的爸妈在线的心理专家段晓英老师在沈阳举行的中国亲情家族序位排列工作坊。

  两天的时间,让我近距离的接触了一个心理学的杂家:催眠、意象、NLP、灵气、中医、家族系统排列等心理学技术了然于心;两天的时间,让我懂得了一个大师的情怀:爱、关注、共情、人本、连接等人类最朴素的情愫。

  与道相融,是一种境界。两天的工作坊,有大量的学员做个案,处理自身的情结。在处理个案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段晓英的“与道相融”。

  “闭上眼睛,深呼吸,与你的内在连结。”

  段晓英,声音柔和有力,充满爱的能量。在处理个案时,她可以自如地应用各种心理学技术,浑然天成。对于我这个喜欢学习心理学技术的记者觉得很过瘾,能够近距离地和大师学到很多东西。

  “在排列的时候,为什么要闭上眼睛。闭上眼睛是不是也是一种催眠?”我提问。

  “是的。你很聪明。”段老师微笑著看著我说。

  我的理解是段晓英擅长将各种心理学技术与海宁格老师的家族系统排列结合使用,这样就形成了她的特色——中国亲情家族序位排列。

  道是什么?

  道是规律。我欣赏有自己东西的心理治疗师。这样的心理治疗师能够把握规律,能够有自己独特的认识。段晓英老师就是这样的人。

  与道相融,是一种能量。看一个治疗师有多大的功力,要看她的出身、学习经历、知识结构等。段晓英师出名门,2002年开始参与海宁格老师的工作坊,一直坚持到现在。我认为师从何人非常重要。她学习中医,学习催眠师从美国催眠大师,学习NLP跟随我国著名心理学家李中莹。跟对了人,才能学到真东西,才能把握规律。

  与道相融,是一种爱的能力。与段晓英接触,和她交谈,远观近视,你都能够感受到一种爱,一种通畅的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