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专业教练  >    内容

确认目标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www.26nlp.com|更新时间:2009-12-18

  2.确认目标

  1)基本含义很多时候,被教练者并不清楚自己的目标以及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种情况下需要先协助其厘清目标,设立目标之后才有方向开始完整的教练过程。对于没有目标也不想设立目标的被教练者,教练是无从下手的。对那些有明确目标的人,教练过程是最容易取得效果的,另外在企业中可能有些情况并不适合马上进行教练过程,因为当事人缺乏必要的前提资源,这时候可能需要一些辅导,然后再进入教练过程。

  大多数情况下,被教练会很急切地冀望自己的上司立即给出问题的答案,所以会直接将自己的问题反映给上级。没有学过教练技术的领导人就会很不耐烦地把自己的意见给下属,不过这种解题式的管理方法会让领导人疲于奔命。因为我们请员工的目的不是让他仅仅发现问题,而是请他一起来解决问题。所以,领导人在应用教练技术时要学会区分当事人是否存在教练需要。当一个人饥饿时,他最需要是的一条鱼,而不是教他钓鱼的方法;当一个人病重时,他最需要的是治疗,而不是告诉他身体如何重要;当一个人溺水时,他最需要的是一个救生圈,而不是游泳技术。急则治标,缓则治本,这是中医的治疗的根本,我们放在这里也是非常合适的。

  2)完成标志第一,与客户共同明确对事件的目标;

  第二,与客户共同明确想从教练处寻求什么样的支持。

  3)初级工具箱[区分芯片]确认目标时可以应用的初级工具有Smart&A+B策略以及NLP的目标设定理论、上堆下切技巧、逻辑层次、约哈视窗,后面章节将提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