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教练杂谈  >    内容

理想和目标有什么不同?

作者:中原|文章出处:《做最好的心态教练》|更新时间:2010-01-26

  理想和目标有什么不同?

  目标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是推动你前进的必要动力。理想不是目标,它比目标更广泛、更有力。理想是对生活的完整、全面的构想,既包括个人的生活方面,也包括工作方面。你的理想中有很多具体目标,它们是你实现理想的跳板;理想决定了你的具体目标,而具体目标的实现则在你通往理想的道路上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在具体目标一一实现后,理想仍将继续吸引你不断前行。

  人因实现理想而伟大。实现自己的理想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而只有当你对自己的理想充满激情时才能成功,必须突出强调的是情感的力量对于实现理想的重要性,实现自己理想的惟一方法就是--热爱它!!!美国GE前总裁杰克?韦尔奇在他的管理理念中,有四个E一个P:精力(Energy)、激励(Energize)、决断力(Edge)、执行力(Execute)和激情(Passion),他特意强调的就是激情,他说"对工作的激情将使创造力产生,将有利于变革",他形容GE最棒的A类员工是这样说的"他们激情满怀、勇于挑战、思想开阔、富有远见"。爱因斯坦也曾讲过类似的话--"在科学领域要取得成就,需要有为科学献身的巨大热忱!"因为情感是我们最大的精神动力,向我们提出要求,期望我们前进。每一粒结合了情感的理想种子都会种在潜意识当中,用重复和相信去培育就会发芽生长。因此,理想点燃激情那一刻就是成功的开始,激情燃烧理想的时候就将梦想成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