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教练分享  >    内容

庆幸觉醒,感恩《NLP教练式管理》

作者:刘红|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9-08

  开始写了几行字,可不知为啥写不下去,而在后来通过跟同事刚刚的聊天才突然清晰过来

  对于昨天晚会对同事在针对某一观点的"争执"和所发生事情(由于其他负责人在通知课程信息时有误而导致我要改变对客户的承诺)的不接纳所引起极度的愤怒(当时听这个消息后,我狠命的用手拍著我的桌子,我也不知道哦为什么就那么点事,我会有如此大的情绪反应。因为我不接受别人与我有不同的观点;同样,也不允许自己"犯错",在承诺别人的事没有做好,我就特别的愤怒和不接受,我察觉到这几乎成为我过往的一个模式,当我意识到这里时,不禁痛心神伤……),跟著我的潜意识追根溯源,不知怎么内心突然感觉一种恐惧,担心和害怕,看到了那个还是小时候的自己,不知道那一刻的我做错了什么被妈妈狠狠的"抛弃",眼睛抬头往著妈妈,想从妈妈那里得到些爱和关怀,可妈妈却不见,留下孤独的自己在黑暗的角落里无声而伤心无助又无力的哭泣著……

  所以,从此以后,在我的心里有了这样一个观点(NLP里面说BVR-信念,价值,规条):妈妈"抛弃"我都是因为我做得"不够好",而只有当我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才会得到妈妈的爱,关怀和关注,不然就会被抛弃;再加之小时候因为父亲又常常不在身边,取悦脾气有些"火爆"的母亲是一种本能反应,同时,我还得做"代理父亲(这是看了《倒空你的杯子》才知道的)"。一个小孩要做本来父亲做的事,那会是什么感受和情况……

  于是,我学会了做事情要处处看人眼色(几乎可完全忽视内心感受和想法在学NLP之前),从此以后我做任何事,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甚至是爱情都这样如履薄冰的茫然行动著……也就塑造了我"完美主义"的性格,不能犯任何错!而事实上,是人都知道,会有不犯错的人吗?

  在今天,这个"完美"又跳了出来,我不但对自己要求"完美",在面对事业(身边的同事),甚至爱情(同时想到了1年多前交往的男友我对待他的模式),这样一来给人的感觉就如身边同事还是朋友也好,感觉到的"硬",就像一个女强人(因为这样的性格工作肯定出色),但是却失去了自己女性本有的柔美,不懂得"示弱(展露自己某些柔弱的部分)"……同时,因有了些觉察,这样的行为是不够爱自己,让自己很不舒服;而与此同时,让身边的人也很不舒服和受伤害,每每这个时候都感觉自己像头寒冬里的刺猬……尽管那不是我本意,可是由于家庭成长的塑造和内心还未成长的那部分,我一次次的陷入这种痛苦的淤阱

  也正因为此,在那一刻我深刻的察觉到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的深远和厚重,本以为前面我已经通过几年的学习,成长和蜕变已剥去很多束缚的壳,拔掉了很多长在身上的"针",那通过此又看到了新的成长方向……

  与此同时,因为这个给我的那份痛苦,就更加强烈的给我一种要把这学问传播得更远的动力,因为这份家庭给我的痛和对身边人的爱(不想再因为我而给他们造成更多的伤害)。

  而所有的这些觉醒,在后来中秋假期回家的路上我才突然醒悟过来,开始我也一直在纳闷为什么这段时间脑子里老在涌现小时候的时期,而在那一刻才突然明白:原来这些都来自《NLP教练式管理》中那个看似深不可测的"冰山原理"!这是上完课的第13天,这让我也突然明白:我们在上有些课程时,其中一些内容当时可能我们一点都不会理会或者迷糊,而我的经验告诉我,一点都不用担心,它已经深入到我们的潜意识;在适当的时候它自然会在你的生命里发挥它最大的魅力和帮助。

  因为这份庆幸而快乐的觉醒,也再次笃定了我的决心--把NLP这颗美丽的种子撒播到更多的角落,从而绽放更多的清鲜和美丽!

  作者:中国NLP学院第30期《NLP教练式管理》学员刘红女士

  首发:中国NLP学院网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请保留这段文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