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教练应用  >    内容

团队教练:LG凭什么超过三星?

作者:本站|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2-06-01

  简讯:正在北京举行的《团队教练 Team Coaching》中,主讲导师Soo女士的一段教练经历让人印象深刻。让我们对企业教练到底能够带来什么价值,有了一些具体可感的认识。

禹秀命导师

  Soo(团队教练第二阶段主讲老师之一)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为韩国LG集团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名执行官进行一对一的教练,这位高管还同时负责中亚5个临国的业务,他不但计划在短期内增长自己在哈国的经营成绩,而且希望超过当地的竞争对手--韩国三星公司。

  为实力雄厚的跨国企业LG 提供教练服务时,我们面临很多实际的挑战,比如如何让已高负荷的企业高层在百忙中意识到教练的价值?身居高位的资深经理人,如何能谦逊从心里接纳他人的辅导呢?同时,我们又理解首次接触客户的重要性,让他们迅速了解教练的意义,打动他们。

  一开始 Soo给这位执行官进行了5R领导力和EI(情绪智力)的测评,根据科学的评估工具客观的了解到他的特征。凭着这些信息,我们在正式教练时肯定执行官的卓越性,中肯的告知执行官应该管理他们哪些弱势,这个方法让我们很快的抓住他的心。在随后的3个月 Soo的教练下,执行官学会倾听下属,亲自到不同的店面去鼓舞和奖励员工,3个月后LG在哈萨克斯坦国的电子销售业绩超过了三星公司。

  在整个一对一的教练期后,Soo让执行官有效的习得教练他人的技术,协助他制定了今后三年的教练计划。为此他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自己从未在人生道路上如此幸福的工作过;在3年里他希望负责的5个国家内的市场份额超越对手三星公司。

  Soo女士所使用的教练工具,正是其品牌课程《团队教练》中的重要内容之一:CEO教练。该课程,还包括针对中层管理干部的职业经理人教练,针对全企业绩效教练,还有针对个人的事业教练四大模块。

  教练时代,让我们对企业教练技术有更多的认识。认识人,尊重人,理解人,成就人是教练思想的核心,赢得天下的人心,就能赢得天下的生意,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各位管理者,是忙忙碌碌的企业经营中,我们是否偏离了这一基本规律?!

  PS:

  Soo女士简介:

  《团队教练》课程研发者之一,主讲者之一

  PCC (ICF 国际教练联盟认证专业教练)

  现(株) 亚洲教练中心 CEO

  现 ICF (国际教练联盟)正式会员)

  教练经历

  LG电子主管教练、ING 团队教练, 公司内部教练课程项目开发, SK电信 高管教练,团队教练, BLIZZARD 总裁教练, 现代Hynix 团队教练, 熊津 高管教练, 国民银行 领导力教练, 外换银行 行内教练, 中央books,  陆军教育社领导力中心, 延世大学, 青瓦台商业教练, 首尔副市长教练, 中小企业CEO教练,  国际教练联盟认证专业教练培训教练,Power Change课程研发并培训, 父母教练, 学习教练, 青少年寻找梦想教练课程研发并培训

  着作:

  品格指导者课程, 女性领导力, 青少年寻梦教练, power change,品格指导者指南,

  品格领导改变世界等

  注解:5R领导力

  Relation关系;Refocus目标;Reality现实;Resources资源;Responsibility责任

  所谓EI:Emotional Intelligence

  EI情绪智能是掌握理解以及有效应用自己与别人的感情与情绪的能力。

  5R教练领导力和EI(情绪智力)在《团队教练》课程中讲授

  声音:

  学员牟军(为广州市区居民制作社保卡的公司高级管理者)

  《团队教练》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有三点:

  1,生命意图,他会让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教练问话来了解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使命,和人生方向。透过不同人的个性来寻找他们共同的信念价值观,核心信念。

  2,在团队关系方面,我用的最多的是4P DISC工具。通过问话了解员工的个性,以正确的进行"员工个性配对",正确的匹配才能使得效益效率最大化。另外,

  3,3F聆听法,让我可以倾听员工的心声,一旦同事之间出现矛盾,我可以找到他们矛盾的源头,是因为看法角度不同,而非目标初衷。部分同事有分歧,3F是最好的解决矛盾的方法。

  4,那么3F+5R配合使用,是效果最为明显的。

  团队教练课程,对于企业来讲,是在一个商业框架下,运用技术技巧,使得我们的工作效率效益最大化。是一门非常实用,落地有声的课程。值得推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