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专业教练  >   教练应用  >    内容

教练:企业成长新引擎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hri.net.cn|更新时间:2009-12-26

  GE前CEO杰克·韦尔奇说:“我的全部工作是人……优秀领导者应当像教练一样,‘培育’自己的员工,给他们提供机会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与其他管理模式的不同之处在于,教练针对的不是管理制度、流程、生产设备,而是针对人。更准确地说,是针对人的态度。人本身就是一种资源,甚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源。但如果不善于利用,资源只是资源。只有善于运用,资源才能有效地转化为生产力。企业需要一套有效的管理技术去实现从资源到生产力的转化,这就是教练技术发挥作用的地方。

  教练一方面以目标为导向,支持被教练者达成目标;另一方面以目标为推动力,支持被教练者在达成目标的同时不断进步。教练的过程就是培养人、发展人、成就人的过程。教练技术的精髓是从信念的层面入手,启动人们成长的根本内驱力,挖掘人的最大潜能,最终实现人力资本的自我增值。当员工提升,企业就成长!

  企业教练将运动场上最精彩的部分移植到企业管理上,运用一系列的技巧和工具,通过让企业中的员工建立正面的态度去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生产力,最终取得成果。在传统的管理方式下,诸多问题都要反馈到领导权威当中,由领导层决策,就可能对市场、对许多变化的反应跟不上节奏,反而会错失良机。随着现代社会商业环境的不断变化,效率和速度显得非常重要,让所有员工充分地发挥潜在能力、提升创造力,提升他们的绩效,已成为管理者的当务之急。教练技术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恰恰满足了这种需要,因此被看作一门激励管理者和员工潜能、提高效率的技术,受到了众多国际著名企业的青睐。而事实也证明,教练技术确有成效。

  在企业中,领导人可以运用教练技术使企业运作更有效率,清晰企业或个人愿景,拥有发动团队的能力;管理行政人员可以运用教练技术推动团队及下属,拥有发动部署的能力;员工可以运用教练技术与客户有效沟通,让业绩更上一层楼,拥有发动自我的能力。最终形成上中下协调平衡,整体互动的运动态势。

  作为达成企业愿景的一方面,“系统管理”针对企业高层决策者、中层管理者、基层员工提出了相对独立又融会贯通的九点领导技巧。它们包括:挖掘愿景、设定目标、团队建设、制定策略、积极沟通、有效授权、资源整合、贯彻执行、创新思维,这九点领导技巧在人本教练管理系统里面都能找到完整的解决方案。

  作为达成企业愿景的另一方面,人本教练管理系统通过在企业里面建立企业教练营运系统和九点领导力,帮助企业发掘、培养、运用教练资源,通过教练技术激发人力资源,增值人力资本,同时为系统管理的贯彻和实施提供智力支持。

  促进实现人与企业的共同成长,教练技术——企业成长的新引擎。

 


标签: